【影片整理】Ruowen:鬼的種類

由於我是聽障,原影片沒字幕不能得知其觀點,後來我老姊對該作者影片很感興趣,她看完後會口語轉述給我。
以下是我個人理解加以整理的筆記,希望對字幕需求又好奇這領域的人有幫助!


我們一般所見到的鬼,可分三種如下:
 (1) 有靈魂的鬼。
 (2) 鬼屋裡面的鬼,是沒靈魂的鬼。
 (3) 冤親債主,也是沒靈魂的鬼。


【(1) 有靈魂的鬼】

→ 所謂的有靈魂,就是你去找他聊天問什麼題目,他都可以給出你沒聽過、不知道的故事或答案都算。
→ 沒靈魂的就只會給你早知道的事,你聽聞鬼屋的故事、屋主是怎樣的人(外貌服裝性別等等),他都會依據你知道的回答你,便是沒靈魂而是照全人類的意識顯現。


【(2) 鬼屋裡面沒靈魂的鬼】

可以算跟人類集體意識有關,若發生殺人事件而把當地景點鬧大後,全人類意識集中在「這裡會鬧鬼」逐漸積累起來就生成能場,他的一切都是從我們知道的既定印象投射出來,因此這種鬼是沒靈魂的。

那不知道這間房子有鬼、鬧過事件的人是不是不會看見?
有可能,但你只有一己之力,要去面對那龐大的無形能場時,就算你是科學派還是怎樣的,還是會看到一丁點、感受到什麼。

「不知道最好」也是有原因的,那至於看到房子破爛就疑神疑鬼的例子,自己懷疑太強、或是能場太強烈(房屋的物品或木頭等都會形成能場把那些恐懼意識束縛起來),要嘛是自己投射,要嘛是那裏聚集全人類的意識而顯現。


【(3) 冤親債主 】

這類通常只有當事人和靈媒才看得到,別人不知道看不見的。
說法是你過去每一世都會有紀錄,你可能因為貪婪或殺人等感到愧疚,或許你在那世毫無愧疚,但你死後靈魂會感覺愧疚自責不能原諒,因此就一同記錄進去,那這些感受累積起來後就會變成你的冤親債主。

而這冤親債主的對話,你問他是誰?他來做什麼?他喜歡什麼?等等,但他只會回你跟「前世」有關,一直回答說「我是被你殺死的人」都沒有他自己的回答,因為你不知道他是誰、他是什麼來歷、他又喜歡什麼,他也按照你的意識回答出來=沒有靈魂。



---老姊只聽到一半,若有後續將會補上;其餘可自行聽聽看影片。---
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按一至五次拍手並給我一點回饋,感謝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