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牌卡日誌】與獨角獸神諭卡的初識


獨角獸神諭卡背面

神奇獨角獸神諭卡:44張神諭卡+書+塔羅絲絨袋
上禮拜入手的,拖到昨晚睡前才拆開來用,獨角獸牌卡目前已知有分兩種:
1.朵琳‧芙秋 - 偏向跟你聊天性質的獨角獸,適合悠閒的主人入門。
2.黛安娜‧庫柏 - 偏向守護性質,意思可能比較廣但需要想像?

目前台灣只出朵琳獨角獸的中文版,所以就先敗這套看看,而且聊天性質也不錯!


Google「獨角獸 + 名字 + Sign」這三個關鍵字,就可以看到一堆開箱文和獨角獸連結的文章,主要是詢問獨角獸的名字很熱門,就分享一篇整理得很齊全如下: [牌卡] 獨角獸 - 遲來的開箱文 

除了這篇外,當然是把其他都看過了深怕自己沒這方面的天分、想像力也沒那麼豐富,所以整個就是小心翼翼要看別人怎麼做再拿來套用--先是問名字就這樣抽出了第一張卡。



(1) 問題:「我想知道你的名字,可以給我指引或線索嗎?」

《Just be yourself/做你自己》 

一開始確實很不解,跟問題有什麼關係?但在後來抽到的兩張牌,我逐漸發現牠是不是想要叫我先別看別人怎麼做,就照適合自己又自在的方式即可。



(2) 問題大概跟前述問名字一樣,有點忘了。

《Laughter/笑聲》 

仍是考驗自己的靈感,在查了牌義後跟前張牌的組合起來…總感覺是讓我別太嚴肅,輕鬆看待跟幽默感來跟牠互動就可以了,讓我去想一件美好的事情會笑來緩解緊張?在得到這樣的洞見後,我深感雞皮疙瘩就在床上抱頭滾圈圈,漸漸有種真的是在聊天的感覺啊!



(3) 仍然是想繼續問名字,問題:「不知為何我覺得你是女的…
關於性別你可以給我點線索嗎?」打算從性別分類去發揮名字的想像。 

《Let Go of Street/釋放壓力》 

第一眼看到馬上的女人,感覺似乎是的但我還有所疑慮,可很快被牌義跟一件奇妙的事情吸引注意,結合前面這三張牌我才得以出「讓我放輕鬆」的結論,感覺是為了讓我完全懂才出這三張。


(小插曲) 延續稍早說的"奇妙的事情"來寫: 


在查牌義時無意翻前一頁/後一頁,發現這三張牌都剛好在隔壁啊!這三次抽牌中我是有洗過牌的,所以覺得…要抽出這麼巧合的事情不是機率就是神奇可形容了吧!因此看到這裡,待我確定牠要跟我說的話後,接著問名字才有所進展了。

或許是這奇妙經驗太震撼了,雞皮疙瘩昇華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了 ~~~~接著我閉眼趴床似想冷靜下來,殊不知前方漸漸出現色彩跟畫面出來--我難以形容出現的過程,但我能說那是一片沉穩的星空色,很多亮晶晶遍佈在地上,如同銀河。

對於這畫面的出現又是震驚,接著我靈感一到,知道下一次抽卡要問什麼問題了。



(4) 問題:「獨角獸啊…你的名字是不是跟星夜、銀河有關呢?」

《Definitely Yes/毫無疑問是的》

我我我我我我我的媽啊!!!!!!!!!!你絕對無法想像此時此刻的豆腐內心有多麼激動奔騰,是如此神奇又可怕對於這樣的回答!因為太強力了而且又肯定……問名字有所進展就是出自在這。所以我開始從這塊貧乏的詞庫腦袋,去組合聯想並問。



(5) 忐忑不安問道:「嗯…你覺得『沉星』這名字如何呢?」

《Creative/創意》 

對想名字真的很貧乏又考驗…,所以對於這張牌義我想到的是兩種意思,一是鼓勵我去做有創造性的事情,無論是什麼都可以只要能發揮本身具有的創造才能;二則是牠覺得這名字很有創意。

不知為何我覺得,牠像是看穿我想要努力給牠完美無瑕的名字的意圖,可是這樣反而可能拘束我的想像,所以牠想說:不會勉強我,並很樂意接受這名字,儘管我現在覺得這名字還是不太對,可牠會等待我突然有了靈感再去問牠,牠隨時都會等侯。



(6) 或許是不安全感引起,仍想最後再確認一次:
「那…如果你願意接受這名字的話,可以再給我一次明確的指引嗎?」

《Happy Thoughts/快樂的想法》 

看起來牠很願意?但我也察覺到要不要去信任真的是全看在自己的心,因為我總覺得牠不會喜歡,牌義似提到要讓我對牠保持喜悅的思緒,所以我想--牠是真的很有包容力,那我也只有信任目前的解讀了。



(7) 眼看快要三點了,開始泛睏便最後問道:
「沉星啊,你現在有什麼想要告訴我的訊息嗎?」

《Wish Upon a Star/向星星許願》

噗,看到星星就聯想到剛才跟牠確認的名字,牠真的很貼心可能是為了讓我能夠放心繼續如此稱呼牠…牌義說許下願望,並全然信任它會實現,信任就是能使它實現的『魔法』--我想試試看,在每晚睡前向沉星牠許願好了U///U


似乎每位連結到的獨角獸性格或形象有所差異?可共同處是會很溫柔聆聽並跟你聊天,像個孩子一樣自在點也沒關係,在這些過程中我確實發現自己慣有的模式:小心翼翼去面對,想要一切都盡最好的結果去做,但或許這樣反而讓我越來越沒有活力--我是這麼想啦。


綜合目前為止的自我解讀工具心得下來,也可能跟環境有關係,所以我清楚目前對自己的期許就是:「更多放開自己」,並一步步從舊有模式走出來,期許曾經讓我困擾的思緒能夠讓我有呼吸的空間,就這樣慢慢來了解自己挺好的,全然去信任自己會變得更好更自由,講到這裡又是無比感謝嗚嗚嗚嗚TT
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按一至五次拍手並給我一點回饋,感謝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