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體驗心得】初次的財富流推演(KAA教練)

 日期:2022/08/10(Kin84韻律黃種子)


很巧的是,這一天的韻律黃種子時空是我的完美挑戰、內在女神和PSI印記日,有幸得到與KAA教練約到一對一推演的機會。動機不只有認識金錢價值觀,更想依照自己節奏先認識財富流沙盤規則,待熟悉便能日後再嘗試團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 教練,我可不可以不要拿錢呢?……


第一次的盤通常會符合當下現況,事後有點不知該從哪裡開始講起,但有一件事每次想起會超超超超級丟臉——[早期每次經過結算日,我問教練說,我可不可以不要取錢呢?],當下教練似乎很意外這個提問,接著他問我原因,我邊說邊有感而發道出。


原來,我認為在自己沒有任何成果下就得到更多資源,是一件令人彆扭的事。

最早這份情緒可能要回溯到學生時期,我藉由身障特考的加成分數錄取明星高中、國立知名大學,兩者實際的成績離錄取標準差很多。由於高中課業壓力和吊車尾的成績,讓以下念頭漸漸積沙成塔——

沒有付出相應的努力就得到機會
程度離其他人差太多了
自己一點都不努力」……


當年,個人成績會被記入班級成績總平均,但由於自身狀況特殊且學習不佳,才得以通融排除不記入班級平均,對於不用承擔拖垮全班的壓力是鬆一口氣,卻讓我失去自身價值,因此有好長一段時間,即使有做事卻從不認為自己是努力者。

幾年後才漸漸改觀,每當有人說「妳已經很努力了」都會淚流涕下,至少我知道自己很努力。可我心裡明白,離「自己是完全有價值的存在」仍有距離,於是我想是不是要突破做點什麼,才能真正突破這個僵局?


含淚講完後才終於回到遊戲上,剛好隨著後續發展,逐漸改觀和挖掘不同面向。

(至於丟臉是事後才搞懂規則,提出月現金流是自由選擇,財產增加就能做更多打算。我不只搞錯桌遊本質,還問能不能別取錢……只想挖洞鑽進去啊啊啊啊!!!!!!)

開盤前KAA教練會為你抽一張牌。
願能與生活合一,財富的能量正等待為我創造美好的生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 自從開始有孩子後,頻頻多次進入逆流層……


說也神奇,哭完後就骰到生孩子,接著沒想到直接進入逆流層!(登愣)
首抽的逆流卡為:「急需用錢,借了一筆月息30%的高利貸……」,導致支出一時大增,這才收斂先前不想取錢的想法,開始調整以「我是需要資源來面對事件」來正經看待,每經過結算日照常喊提現口令。

其實,我對於想不想擁有錢這件事,態度不太明朗,可當下想到有孩子後,第一時間是套入社會主流的觀念「有錢才能養活是天經地義的事,先活下去再說」來走完一輪。


更神奇的是,沒多久就走到恩典格,順利回到平流層,而且後面也陸續發生多次逆流卻迅速脫出,這個過程連KAA教練說:「妳很幸運,全部逆流事件都是妳有能力面對的,而且有些幾乎對妳沒什麼影響。


一看抽到的逆流卡,確實只有剛開始的首抽有影響到,其他都時機剛好,如:因為失業不受市場景氣影響、家人爭吵後仍有充分精力、空調維修是小費用、未買股票不受全球金融危機影響、更無須住院治療……真的耶!!😯

約四五次進入逆流,所幸影響都不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. 我不敢貸款,感覺借了就無法還清……


KAA教練還有提到,我的數字概念沒有問題,只是市面上金錢流動的管道(金融、企業和房產)對我是很新的東西。另外,我還在過程中發現到——[我不敢貸款,感覺借了就無法還清]的信念,並僅有兩次貸款而已:

  A. 年輕時向銀行貸款一萬,兩三次月現金流很快還清。
  B. 在遊戲結束前一兩回合,為了增加被動收入才投資房地產並貸款五萬,帶著銀行貸款遊戲結束。


這點符合家裡一直辛勞工作償還房貸,即使我沒有處理這一塊卻不知不覺受到原生家庭影響,對貸款避之不及。事後回到家把這事跟母親說,她就提到當今人們貸款置產的運作,財商小白如我,這才恍然大悟並了解到我對貸款本質有很大的學習空間。

意識到這點後,我才能知道在下一場推演要改變決策方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. 相親卡,鄰家女孩跟我好像啊……


先有孩子(根據KAA教練說可以是寵物)多出一筆支出後,沒想到才剛脫出逆流層後便骰到結婚格,記得可以自由選擇談戀愛和結婚的樣子?在選擇男性或女性時在想:

[照理說選男性比較符合,可是女性感覺會比較好說話、好相處、容易理解接納……]

於是選擇女性,結識到剛畢業未有工作的鄰家女孩!
事後回想,我懷疑這是否投射自己的形象、存在,那整個可以當作是跟自己談戀愛嗎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. 其他補充


場後討論時,KAA教練有給出其一看法:「如果妳可以少掉一個副業,且不用支出健康成本,就能達到金前平衡。」(印象中是這樣)

當下理解是太過操累導致每個月需投資健康成本,聽到這件事時,我卻想的是[只要以後再補體力回來就好了呀!],但關鍵點是在於健康會一直支出,需要重新審視。


————


這兩年間,我無法接納[對錢的態度變化,直接導致我對人際的認知有所變化]這件事,但我發現決定這一切的是自己,是我無法接納升起比較心的自己,並視之為錯誤,直接決定日後的行為決策,如遠離朋友、心懷尷尬不再聯繫等……


或許是去年意識到「錢」是增加自信、有能力的一種能量後,故對金錢的在意越來越多,從微薄收入仍能欣然接受,直到收入提高卻更加著眼於數字。不如所料,心裡明明有所察覺仍照常做,最後終於來到停滯期(也許是暫時)。


後來我想可能是目前處理金錢的方式,需要有所覺察、進一步調整、增加金流管理的概念等等……但經過各種財富心流法則,和財富流沙盤推演,確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才能讓以後的行動更加明確清晰,慢慢彙整消化中。


你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嗎?請不時念誦:「我是值得的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🩸2022/08/15(一) |Kin89光譜紅月


上週五衝動購買財富流沙盤,下單後隔天深感後悔但決定接受這件事,不如立刻來單人推演!

簡易心得:「單人玩真的好累……累死了!!

第一次的單人遊玩,進入逆流層走到覺察格子,我拿出銀行存款投資靈性覺察後結果下一步失業,手邊資金不夠支付月支出,於是暫時判斷破產,遊戲結束重新一輪。

第二次的單人遊玩,微妙的有趣……竟與前一輪戲碼相同,再次走到逆流層失業,眼看手邊資金又要無法支付面臨破產,想起前一步抽到覺察卡:「你意識到親密關係是很美妙的,可以決定要不要抽取相親卡」。


【👨‍❤️‍💋‍👨配偶】


我起初不抽,原因是我認為自己還可以,沒有需要多一個人有點麻煩。

但相同戲碼讓我升起好奇心:「如果我決定抽取相親卡,會如何發展呢?」,便擅自往後退一步,結果請到的是我感興趣的「善於口才和辯論的律師」,收入高於我的本業兩倍,更厲害的是,自從有這位配偶後,我竟然沒有再入過逆流層了!!!


託此的福,後面多次走到結婚紀念日格,我每一次決定慶祝的理由是:「配偶好像幫助我很大,無論對方對慶祝有沒有需要、或會不會無聊,可這節日裡我願意盡量感恩他的到來……

只有在五十歲多時才有一次想偷懶,可最後仍以[結婚紀念日是我來供奉配偶來保平安]的想法來堅持執行慶祝。事後回顧,我在想這個想法可能存有不平等,如自己失業卻忘記身兼多份副業以忽略自身價值,而把配偶視為捧在手上的價值等等……

(※事後查遊戲規則,才知原來可隨時恢復正職?)


不過直到遊戲結束沒有碰上離婚事件,可能意味著雙方磨合還不錯,而且提醒我不要總是記得又放大自身的低自尊問題,也要想想配偶可能是真的願意跟自己在一起吧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👩‍👦孩子】


最後的是,這一輪先有配偶後生了三個孩子。

其實抽到生孩子時,我確確實實想著:[生孩子不只要花前還要耗費精力,覺得不是很想要啊……


把孩子認定只會花錢的存在,加上未婚前抽到覺察卡「由於你的教育良好,孩子懂得理財並給你生日紅包」,因當時沒有孩子無法執行,故有孩子後就一直期待抽到「孩子會帶來收入」的機會。


結果都沒有,反而是越生越多,這三次都是摸摸鼻子接受,畢竟生計還可以負擔,但一想到錢會不見就覺得不太心甘情願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若有覺察的習慣,只要熟悉基本規則,就能專注覺察自己每一步背後的起心動念。


我很喜歡去發現這些事情,更可以反思哪些信念是消極性、積極性,而且也要培養[逆流是轉機]的思考力,還能往更高的意圖去提問——「在這個情況下,我要如何(創造)進入順流層的可能性?

不只上述,財富流沙盤更可以使我對數字提高敏銳力,了解簡易的報表收支、檯面上的合法財富流動管道等等……


雖以客觀來看也許沒達成富有的標準,可透過這幾次推演,更讓我把財富心流的「我可以決定自己是貧窮還是富有的位置」銘記在心,也許這其中就藏著幫助我蛻變成長的金鑰匙,事實永遠都可以被翻轉、被創造的,只要你喜歡,隨時更換你所愛更會開心的想法,何樂而不為呢?


P.S 今晚(8/16)邀請老姐一同遊玩,但這次當作不覺察只玩遊戲來進行,我趕忙著處理機會並期待時間快點過完,結果越發越累,不知為何玩一場沙盤深感疲倦?_?


唯一有印象的是,我在逆流層時向空中喊著:「我願意付出幫助他人,若您能允許的話請賦予我恩典吧」,走到覺察格抽到[你樂於幫助他人,買一張機會卡給他人]並按照執行,當下一回合輪到我時,竟然正好走到恩典格並順利脫出!

非常不可思議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