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體驗心得】全零聊解室:金錢


過程結束後,把補充好能量的錢錢收到信封當招財小物。

進行日期:2022/12/14
完稿日期:2023/02/02

連結:全零的聊解室 (PLURK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心得】

連結很快,開始後兩分鐘就感到鼻酸想哭……!

我很喜歡這個能建立跟金錢的平等關係,就跑去找信封來裝入錢錢。
結束後有一段時間處於微亢奮狀態,看到錢錢高興地打招呼,錢錢我愛你啊、錢錢的、還是錢錢……


過了兩個月的現在,手邊累積不少要做的事情,就不小心省略跟錢錢的相親相愛。
那這次會決定要聊解,是因為過去價值觀對我不再合乎效益,為了自救,我決心做出一點行動,打破並重建新觀念,讓過去一直不敢面對的自己,蛻變成自由自在地飛舞的蝴蝶


對此,我會為此加油的。
非常感謝全零耐心的打字、財富指導靈、高我、錢錢、宇宙,還有我自己:)


若對過程對話內容有興趣,可以繼續往下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完整紀錄】

據全零說完整過程有四個階段,分別如下:


 ▶ 一、會先連結自己跟金錢,了解自己對金錢的感受。
 ▶ 二、靜心冥想,挖掘潛意識對金錢感受的源頭。
 ▶ 三、祈請高我協助淨化並移除信念。
 ▶ 四、補充金錢的能量。


了解過程內容後,便可正式開始了。


STEP.1 連結金錢去感受


圖片轉自全零:https://www.plurk.com/p/p2v0y9


先是按照上圖的《感受金錢》步驟,約兩分鐘左右開始感到鼻酸,沒想到會這麼快連結上,而且不知從哪來的一丁點悲傷,事後全零說他也感受到一股想流淚的感覺,繼續道:

我仔細分析後,這不只是金錢對你、也有你對金錢的感受,這是雙向關係。

第一個,你生活上蠻辛苦的,雖然有很多不太好的事情發生,卻也有很多難能可貴的好事發生,所以你對金錢有很複雜的感受。這不是簡單幾句就能解釋你跟金錢的不和睦關係,是由很多很多事情組成,有好有壞。


聽完後,想起在月初我在全零開設的大眾活動噗有留言過:

當時捕捉到金錢對我忽視他很是不滿的聲音,而我害怕看著金錢就沒辦法看見其他東西了。




STEP.2 挖掘潛意識對金錢感受的源頭(文長)


接著全零請我祈請高我協助,深入了解自身忽略金錢的緣由,並專心感受其要給我的訊息。我感覺很模糊,斷斷續續收到「我不想面對錢」和「為什麼不想面對錢?」以及「因為、錢、會讓我、分散掉、某些東西」等聲音。


圖片來源:Pixabay/nattanan23


金錢會讓你面對你目前不打算接受的事情。」全零說。

這裡我很直覺地認為,可能是自身的不足,或是金錢議題中時常出現的『人的價值』。雖然我們都知道人生是無價的,可是現在社會很常拿賺多少錢當作衡定一個人的價值。

彷彿這個人賺不到很多錢,就沒有生存意義。 不過我認為這不是絕對的,金錢只是個工具,不會是全部。用金錢衡量他人,是那個人的選擇,但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用這個想法,來度過你的人生。


我聽完這番話後,點頭應了聲,繼續問:「我能如何了解到自己有沒有鬆開這個想法(賺錢等於生存價值),像是面對這件事我會有怎樣的心和態度呢?」

可以在聊解時間結束後,平時多做信念移除、強化正面信念的練習,操作一段時間後再試試看跟金錢的連結,去看看有什麼不同的感受。——等一下,我剛剛有詢問財富指導靈,有要給你的訊息。


聽到財富指導靈的出場,我立刻感到雀躍又期待,會收到什麼樣的訊息。
過了兩分鐘後,看見聲音這麼說道:

金錢是個能量,除了物質上的數字外,還有一層你們人類看不到的業力影響著,擁有更多金錢不一定是好事,反而會招來更多的壓力或是更多的問題。」財富指導靈說,「首先是要知道金錢是流動的,還有,要注重心安理得地獲取/花費金錢,不用貪圖拿不到的部分,只要不侷限自己,就可以擁有足夠多的金錢了。


心中咯噔一聲。兩年前因我升起貪念,跟邀請我入行的合作助手比較薪資,想要獲得更多機會來證明自己價值,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切實感受到的金錢課題:擁有越多錢就越有力量、得不到的就暗自嫉妒或批評對方,並因此不斷自我攻擊,糾結一年多至今才緩解。

其實財富指導靈表示的也是一種宇宙的豐盛,讓每個人都可以獲得他們擁有的信念。也就是珍惜、專心看著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,好過於看別人擁有自己沒有的東西。


又是咯噔一聲。低下頭的我問:「什麼叫做不拘限自己?


全零:「最簡單明瞭的話,可能是『認為自己做不到』這想法冒出來的時候,通常是在侷限自己。當然根據人性的自保需求,所以的確不敢走沒有成功經驗的路,只是別人的成功不等於你的成功,失敗亦是如此。

我自己認為,終究是要走出去,唯有如此,成功與失敗才是自己的,而不是只是看別人做、聽別人說。另外,這裡的嘗試不是指高風險的投資,而是你不用侷限自己,去學會某項自己有興趣的技能,並且用這項技能賺取正當收入。


我說:「哇!我正要說很困難,但我仍會想再繼續嘗試看看,正好全零你說出來了。那麼,當我想著"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做到能正當收入"時,就是在侷限自己了,對嗎?」

全零點點頭。
腦裡浮現自己過去無數次自我侷限的言行,不由自主的嗯了一聲。


「——我覺得你首先要面對自己,並專心深耕自己擁有的事物,這樣其實今天探討金錢的問題,幾乎都解決了。


當時我默默抄下這句,並在旁邊附註『探討:什麼是自己擁有的事物?』,並畫上一個大大的問號。



STEP.3 祈請高我協助淨化並移除信念 


彼此確認探討差不多後,便開始進行下一個階段。
我深呼吸祈請高我,協助我移除對金錢的負面信念【我對金錢的忽視】,接著我感覺到自己身上的黑色氣體迅速被吸走並凝聚球狀物,而不是我刻意吐出去,我對此嘖嘖稱奇。

全零說:「這可能是你的高我很主動的協助你移除XD」



接著全零請我在內心呼請十二光火,來進行清理。
我第一次看到「十二光火」這名詞,從未聽過很是新鮮,正困惑這道火焰是什麼樣的顏色時,過程中直接以「白色火焰」模樣出現,同時下背部浮現沁涼感,從下冒出往上衝。




睜開眼睛後,我把方才的感受、以及對火焰顏色的疑問都講出。不料全零的回應讓我大驚:「十二光火有非常多種顏色哦,普遍來說也的確是白色的為主(白色等於所有顏色加在一起)。

續上次的獨角獸繪畫課中,旁人跟我不約而同看見黑色獨角獸後,沒料到這次又來一記驚喜,這世界真的好有趣又好好玩喔……!(好奇心大發)






STEP.4 補充金錢能量 


全零說明,這個階段會用到一開始要準備的錢錢,不只觀想把金錢能量補充到身體中,也會一起補充到錢錢上面,如此就會變成個案的招財小物,可放在自己身上或是床頭櫃上。之後若想要再次檢視自己,也可以拿這個錢錢做金錢連結的練習。


對了!平時也可以跟你的招財小物這麼說:"感謝你給予我衣食和快樂,我會加油成為更好的自己。",也會希望你培養一些滿足與友善金錢的習慣。




就這樣,差不多就正式完結了!(終於打完了,拖好久啊啊啊(灑花)


最重要的是,要認出侷限自己的想法,如:「雖然…不知道…能不能做到…」→ 當「認為自己做不到」這想法冒出來的時候,通常是在侷限自己。 金錢跟自我價值息息相關,即使不一定是大富大貴,但絕對是能跟金錢擁有一段健康又心安理得的關係。

剛好不久前滑到愛美香寫了一篇《金錢戀人》的文章,他記錄Money這位愛人充滿愛的話語,分享給大家,更是對這段很有感也值得反思:


……如果你不懂得珍惜我及善用我,例如:恣意妄為地使用我,或是花費在沒有益處的地方,或是不重視我,連我來找你,你也不開心。那麼,我就會認定,你不需要我投入那麼多的愛與時間。

如果你喜歡我,跟我在一起總是很快樂,那麼我就會經常來找你,甚至持續陪在你身邊,根本不會離開。


……等等的,不論是這篇文章還是其他的財富相關,我們都能從中汲取到自己所需要的信念,並為此活出自己,我很喜歡也祝福有緣人的各位。🙏



如果您覺得文章不錯,歡迎按一至五次拍手予以回饋,謝謝您。  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