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類圖感想】Profile 6/2 和 4/6 人有什麼差異?



✎ 群組發問:Profile 6/2 和 4/6 人有什麼差異?

針對這問題,我將參考身邊同是4/6的2個閏蜜、二姊這三個人觀察來講。
我認為這兩者在對外顯現的互動模式有差,即肉眼看得到的形式。

6/2:會明顯保持距離以利綜觀全局,行動前觀察評估最好才實行。
4/6:渴望近距離接觸,就是要立即去跟眼前的人事物打交道,能夠跟很多人相處甚少想到獨處,但他的心在相處過程中會一邊保持距離,以利一邊觀察或評估看這些人事物有沒有達到他的標準。


我認為6/2人習慣事前觀察全面優劣勢、有沒有滿足自己的標準,等到能確保自我安全、不會碰到起伏不定的刺激的話,才會願意去做出行動,尤其是眉心輪有色更為明顯(就是我)也很喜歡獨處吧,至少我是。

那4/6人便是念頭一出現立即接觸後,再邊做邊評估觀察,自身有一套規則在過程中不斷被挑戰、被刺激和被反駁等會情感起伏,這些反覆的刺激會讓他潛意識不知不覺往6爻的典範走去,以身作則把這些磨練轉化出來。



✎ 生活中拿做麵包為例子像是這樣 …

4/6:「好!來做麵包吧!」馬上把需備材料工具變出在眼前,立即上網找影片照著做,做到一半才發現不對勁、錯誤,情緒會在中途浮現怎麼會這樣?為什麼會失誤錯誤?對過程很不滿意但還是做到最後。

6/2:「好!來做麵包吧.........我看看材料需要哪些?麵粉?奶油?還有工具喔?那麼要買哪一牌比較好?網路上有沒有推薦的?啊奶油會不會成分需要注意?還有蛋的話也要注意來源?工具要在哪裡買?什麼居然要跑那麼遠,好麻煩喔各種都好麻煩怎麼要準備那麼多………」就這樣在想像中把念頭磨掉了(真的是我啊!!!!!!!)


其實6/2目前內容,也有參照我的20-34通道、眉心輪有色的來說,
所以整體來說是,事前會觀察全局優劣處這點吧XD


我和大姊都是6/2人,常會在行前尋找想像流程然後覺得好麻煩就不要了,4/6的二姊則念頭來了馬上做行動,一說出就去把材料備齊迅速放到眼前,才開始進行她的理想標準,但過程不如理想就會很挫折或怎樣的,好像真的滿常看到二姊這樣,買了東西、做了東西都是在事後才懊悔還是沒有那麼高興(?)

那4/6閏蜜也是這樣,是我之前一直很佩服的行動派雙子朋友。
她有念頭能很快立即顯現,做足了準備後終於要面對期望,剛開始會懷抱理想和興奮,但做到中途發現這份理想和框架不斷被挑戰、被刺激,這些過程讓她非常身心都累,可在我來看,這些過程的確幫助她吸收不少歷練,有眾多心得能消化,認為她這些以身作則的經驗會成為他人的燈火吧(?)



✎ 如果說外在人事物都是任何機會…

6/2:肯定要花上很久時間才會來到機會大門。(邊走邊想嘛)
4/6:迅速跑到機會大門,先進去再說了。(不想就衝到機會門口,進去後才開始想)



✎ 我似乎把6/2講得太弱勢了…

嗯沒錯,因自己是6/2講劣勢還比較真實ry
4/6閏蜜曾跟我說過,她認為我很厲害,總是能想到很多角度而且都是她不會想到的事,即使有爭執和糾結卻也能很多去描述。那儘管我都是說想做但實際不敢行動,看似緩慢又停在原地,卻也是適合我的節奏,慢慢找總會有找到適合的方向。

而且6/2上面的劣勢,還是有破解法啦(?)
就是我目前一直認為要「停止思考」就對了。

繼續拿做麵包的例子來講,破解的流程可能是這樣:
「我知道若一直想下去肯定會沒完沒了,我得控制是否繼續延伸的開關,首先最需要的是"材料"的準備,只要找到一家店直接過去裡面買就好,不需要特別找推不推薦或品質好不好,我得先把身體放在那邊再做決定。好,只要停在這地方就好,後面不要想了,先去買材料OK,停止思考!」



✎ 結論我認為,喜歡不同角度去思考是很好。


但不能全部都得這樣,會想得太瑣碎又覺得麻煩死了,殊不知這些都是頭腦帶來的影響,因此啦。
與其要選一個,我不如可以有二種方式:(1)想 /(2)不想 

而且要依照我的需求,來辨別什麼事、什麼人、什麼情境都需要(1)或(2),並學習知道什麼東西是多餘的不需要再繼續想→負面思考和自我否定。
那現在我的需求是:「做出行動,不論結果好壞都無所謂。
所以現在做事必須要調整以(2)為重,而且我相信(1)的習慣會在必要時刻跑出來幫助我,這樣就好了。


最後就是不拘泥於這些分類的限制,看見生活方式是可以調整後就是最重要的地方。
延伸閱讀:前天看到的文章《不看星盤,怎樣摸索自己的性格與運勢》。

-------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按一至五次拍手並給我一點回饋,感謝! 

留言